福州新闻网
  
  
  

普京:如美在欧部署中程导弹,俄罗斯将瞄准接收国

2018-10-25 08:26:3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2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警告称,如果美国在欧洲部署中程导弹,俄罗斯将不得不瞄准那些接收它们的国家。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末宣布,他打算选择退出1987年的核武器管制协议。

  综合美联社、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消息,24日普京在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俄罗斯能够迅速有效地应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普京表示,俄罗斯已经做好了"排除一切歇斯底里"与美国合作伙伴在保留《中导条约》问题上合作的准备,重要的是,在这之后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普京表示,莫斯科对美国退出军控协议感到担忧,如果这些协议破裂,将出现军备竞赛。同时普京还表示,他希望美国不会在欧洲部署中程导弹。他称,如果部署,此举将是20世纪80年代冷战对决的重演。普京称,“如果他们在欧洲部署中导,我们自然会得到实物回应。”“欧洲国家应该明白这一点意味着什么,他们会将自己的领土暴露在可能遭到报复性打击的威胁之下,这都显而易见。”

  普京表示,希望11月11日在巴黎同特朗普举行会晤期间能够讨论美国声称退出《中导条约》的问题。同时,他反驳了特朗普指责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指控,"我们的《中导条约》合作伙伴打算退出条约的正式理由是什么?指责我们违反该条约,但是像往常一样没有证据。美国已经违反了条约,在罗马尼亚部署了导弹防御系统,并使用Aegis发射器,把它们部署在地面,部署在领土上。"

  对于普京的表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记者会上表示,北约不打算在欧洲增加部署核武器。据悉,欧盟将《中导条约》视作欧洲安全的基石,并敦促俄罗斯和美国坚持这一条约。但斯托尔滕贝格没有鼓励美国这个北约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成员留在该条约中。

  托尔滕贝格评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计划时说,美国此举的原因在于俄罗斯的政策。他说:“北约不想打新冷战,因此必须解决我们就俄罗斯新型导弹多次表达的关切,并让俄罗斯能公开、可核查地履行《中导条约》。”他补充说:“我们当然会评估俄罗斯研发的新式武器对北约和北约成员国的后果。但我不认为盟国会为回应俄罗斯的新型火箭而在欧洲部署更多核武器。”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前表示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莫斯科希望美国就此给出更详细的解释,并指出,《中导条约》破裂将迫使俄罗斯为保障自身安全采取措施。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说,该问题上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

  据了解,《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根据条约,俄美两国不得试验、生产和拥有射程在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短程导弹,以及射程在1000公里至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包括常规与核弹头的导弹以及导弹的陆基发射器。美俄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