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南通全力打造全省最大商贸物流城

福建外运福州南通物流中心明年开工

2018-10-25 07:3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东南商贸物流园、普洛斯福州南通物流仓储中心、美兴(南通)物流园、永辉物流仓储中心……近年来,一项又一项重点物流项目落地闽侯南通。昨日,又一重大物流项目——福建外运福州南通物流中心全面启动前期工作,明年即可开工,为南通打造全省最大商贸物流城“加码”。

  福建外运福州南通物流中心分期建设

  “项目已经全部交地,预计年底可以完成填方施工,你们那边也要抓紧报批准备工作,有什么问题及时提出来,咱们一起想办法。”“好!目前已经在做土地报批,暂时没有问题。”……昨日,在福建外运福州南通物流中心项目工地上,闽侯南通镇相关负责人和中国外运福建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项目情况深入讨论,只为确保项目能在明年顺利开工。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闽侯百日冲刺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用地面积共341.33亩,总投资约12亿元。”中国外运福建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拟分为仓储区、车辆等候服务区、辅助配套区、综合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总储存能力为76.8万吨/年,物流通过能力为153.6万吨/年。

  “这是中外运在福建投资最大的项目,将分期建设,预计一期建设工期为一年半。”该负责人说,项目旨在建设现代公共仓储物流中心、物流分拨中心和物流商务中心,为开展合同物流、金融物流、工程物流、冷链物流及物流信息服务等增值型服务和创新型业务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这是南通最大的综合性物流项目,镇里计划通过以商招商方式,为中外运福建公司和南通其他物流企业牵线搭桥,促进物流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南通镇主要领导表示,同时该镇将以此为线索,吸引更多物流上下游企业落户南通。

福建外运福州南通物流中心明年开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