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韩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回归 公布50万亿韩元投资计划

2018-10-24 11:4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10月23日,韩国乐天集团公布了未来5年内将投资50万亿韩元并雇佣7万人的投资计划。这是乐天会长辛东彬本月初重回经营后,推出的第一个大规模投资计划。

  据报道,投资将集中于乐天两大核心即物流与化学部门。其中,对化学、建设的投资为20万亿韩元,对物流和旅游、服务分别投资12.5万亿韩元。乐天同时决定对食品部门投资5万亿韩元,用于新产品开发和生产设施的改善。50万亿韩元中,明年即将投资的金额为12万亿,这超越了收购三星精密化学等2016年时(11.2万亿韩元)的投资额。

  在进行大规模投资的同时,乐天还决定今后5年内雇佣7万名员工。今年,乐天将新招聘1.2万余人,明年将再增加1000多人,逐渐扩大雇佣人数。尤其是物流部门的“e电子商务”领域可能会新招大量员工。

  乐天集团相关人员称,“我们计划集中精力将线上商务能力提升为业界头把交椅”。为此,乐天计划积极利用人工智能(AI)等数字技术和大数据,在构建网络线上、线下物流基础设施上进行大规模投资。此外,乐天还决定继续推进能提供大量工作岗位的大型综合购物中心建设。

  此外,乐天计划继续扩大韩国国内外旅游和服务部门的事业,集中精力提高乐天品牌价值,尤其是酒店和免税店方面。为此,乐天打算继续推进海外并购(M&A)等。

  今年年初,因辛东彬会长被拘留后,乐天由于领导层的空缺而实际上处于停滞,但当天公布的大规模投资雇佣计划被认为是乐天重新开始运作。会长辛东彬在回归经营后的第一次会议上称,“越是困难的环境,越不能畏怯,必须积极进行投资,提高企业价值”。

  韩国商界去年12月以LG集团为首的三星、现代汽车以及SK集团等接连公布了大规模投资雇佣计划。加上此次乐天的计划,在政府向商界提出增加投资雇佣的要求后,截止到目前公布了投资计划的集团有10家,规模达471万亿韩元。这一金额甚至超过了韩国政府今年的预算447万亿韩元。

  据媒体此前报道,因涉嫌贿赂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一审被判处实刑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二审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半,缓刑4年。法庭当天虽然同样认定行贿罪成立,但念在辛东彬遭到索贿被迫就范而予以缓刑。由此,辛东彬被捕234天后获释。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