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命大!工人坠入10米深电梯井获救

他头部和腿部受伤,被送到医院治疗

2018-10-23 08:0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命大!工人坠入10米深电梯井获救

  消防人员将受伤的工人从井下拉了上来。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黄绿荣 尤桂儒 文/摄) 21日下午,一名30多岁的工人在闽侯县白沙镇月牙村一工地内施工时,不慎坠入深约10米的电梯井。当地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到场,进入井底,将已经受伤的工人救出。

  21日下午2时30分许,这名工人坠入正在施工中的电梯井底部的集水池,受伤了,急需送往医院救治。但是,工地里的工友没有合适的救援工具,无法把他转移出来,只能报警求助。

  闽侯县甘蔗消防中队接到指令后,派出7名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救援。电梯井内架设着密集的钢管脚手架,在消防人员抵达之前,两名工人已经爬到井底,试图将受伤的工人转移上来,但都没有成功。

  由于在电梯井内无法使用担架,消防人员想出其他的救援办法。一名消防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携带着安全腰带,通过电梯井壁的一架简易梯子,降到井底集水池上。其余消防人员在电梯井的井口架设定滑轮,待井底的消防人员为伤者穿戴好安全腰带后,将伤者拉上来。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受伤的工人成功获救。现场医务人员将工人的伤口简单处理后,将他送到医院。

  经检查,这名工人的头部和腿部受伤。目前他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