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个中小学生反邪教宣教基地启用

位于城门中学,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

2018-10-23 07:5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福州首个中小学生反邪教宣教基地启用

  福州市中小学反邪教宣传教育基地(仓山片区)启动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林群 文/摄)10月19日,福州市中小学反邪教宣传教育基地(仓山片区)启动仪式在福州城门中学举行。该启动仪式由福州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与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举办。

  据了解,福州市中小学反邪教宣传教育基地(仓山片区)坐落在具有百年历史的福州城门中学,面积约为100平方米,系我市首个中小学生反邪教宣传教育基地。该宣传教育基地引入了适应中小学生思维活动特点的科技互动展项和立体体验方式,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将有效增强中小学生反邪教宣传教育的可视性、感知性和实效性。

  记者在该宣传教育基地看到,作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主阵地,这里的反邪教知识电子阅读、反邪教动漫可视展播、反邪教图书阅览、反邪教案例展示、反邪教知识竞答、校园反邪教活动掠影等七个展区使用了高科技设备。“丰富的多媒体资源,让学生们在互动体验中加强对反邪教知识的记忆、认知、理解和运用。使用好基地资源,对于提高青少年辨别邪教的能力、增强邪教的防范意识有着重要作用。”福州城门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声音

  福州城门中学德育处主任刘芳:反邪教宣传教育基地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阵地,反邪教警示教育提倡的“崇尚科学 尊重生命”理念与福州城门中学“三生教育”内涵有相通之处。学校会充分利用好这个教育阵地,开展主题性反邪教警示教育,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挥向家长的辐射作用。

  福州城门中学高三(5)班学生陈莹:平时我阅读过有关反邪教教育的青少年读本,了解到邪教的危害性。这次活动更坚定了我相信科学、坚决抵制邪教的决心,我也会向更多人普及反邪教知识。

  福州城门中学高二(1)班学生谢祖儿:今天参观反邪教宣传教育基地后,对于如何辨别邪教与防范邪教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队伍,共建更加和谐、美好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