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金王”诞生记

2018-10-23 07:4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曾建兵

  626环、607环,694环、696环!这是第16届省运会射箭比赛女子乙组个人双轮比赛后,年仅14岁的福州小姑娘王若宇在第一50米、第二50米,第一30米、第二30米比赛中交出的一份靓丽成绩单!

  第16届省运会射箭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这是福州射箭队“小不点”王若宇决赛前的标签。21日,当她一人独得女子乙组个人双轮3枚金牌和1枚铜牌后,“三金王”便成为王若宇最醒目的标签。

  王若宇练习射箭时间短,仅仅两三年的时间,成绩却如火箭一般往上升。首次参加省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就成为“三金王”,不仅她自己没想到,就连福州女子射箭队教练梁山也直言未曾预想到。

  梁山介绍,去年王若宇的水平还不是很高,但通过今年备战省运会,在山上封闭式训练,训练成绩提高很快!现在是她最好的状态,她原来最多只能射346环,这次省运会她能够射出350环,水平是很高的,省里的射箭队员都很难射出这样的成绩来。

  因为年龄小,初登省运会这样大赛场的王若宇心里没有任何压力,心无旁骛的她心里只想着比赛的动作要领。626环!她在女子乙组个人双轮第一50米射出这样出色的成绩并射落属于个人的首枚金牌。

  也正因为年龄小,王若宇射得首金后便再难做到原先上赛场那般心静如水。梁山介绍,上午紧接着的第二50米比赛,太想拿下来的王若宇整个动作和节奏变慢下来,拉弓时间变慢了,由于选手在比赛中体力下降很快,加上对自己要求太高,就想射10环,节奏感没跟上,注意力完全放在靶心上,而没有放在动作要领上,结果只射出607环,获得铜牌。

  好在“小不点”在教练梁山的帮助下迅速调整了心态,在下午进行的女子乙组个人双轮第一30米、第二30米的比赛中分别射出694环、696环的好成绩,连夺两枚金牌,没有让金牌旁落。

  在教练梁山的眼里,王若宇平时训练不仅很努力,而且用脑、用心,严格按教练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训练任务。与此同时,王若宇善于通过自己的总结,不断摸索射箭规律,控制力和技术显著提高。而且王若宇的心态非常好,属于比赛型选手,能够在每次的考核比赛中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

  年小志气高。王若宇常说希望能在射箭路上走得更远,希望到省队、国家队去,成为全国冠军乃至世界冠军。衷心希望年少懂事的王若宇以省运“三金王”为起点,不断追逐和实现自己的所有梦想。

“三金王”诞生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