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找人PK运动数据有利健康 澳人热衷佩戴智能手表

2018-10-22 15:3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热衷于健身和运动,每天在各种运动App上打卡签到成为不少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随之兴起的各类智能手表(可以记录运动数据)也成为很多人必备的装备之一。根据最新的数据表示,澳大利亚民众在适应和爱上智能手表方面位居世界前列,在过去一年内,购买智能手表的澳人数量就翻了一倍,智能手表的销量在澳洲远远高于其他国家。

  澳智能手表销售走俏

  报道称,澳洲技术研究公司Telyst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内,智能手表在澳洲的销量增涨了80%,而在世界范围内智能手表的销售增长量只有8%。数据还显示,拥有智能手机的15%的澳人都会使用可穿戴设备。

  Telyste管理部经理法达西(Foad Fadaghi)表示,苹果、Fitbit、三星和Garmin公司生产的智能手表深得澳洲消费者的喜爱,因为这些公司生产的智能手表电池寿命长,还可以追踪睡眠信息、进行压力评估以及为用户设计锻炼计划等。

  “很多人都已经不再满足于拥有基本健身功能的手表,”法达西说,“另外,这些品牌的智能手表面向的用户不仅是年轻人或者早期的‘科技迷’,而是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

  与人竞争更能收获健康

  此外,有研究还发现,那些与家人、朋友、同事一起使用智能手表的人比单独一人使用手表的人更能收获健康。根据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的研究显示,在连续调查94个家庭在12周的时间里完成目标健身量后,研究人员发现那些与家人一起使用健身追踪器的家庭完成目标的数量比没有家人“竞争”的家庭要多27%。

  昆州邦德大学的副教授基奥(Justin Keogh)表示,来自家人和朋友的“挑战”更能激发智能手表使用者的健身欲望,同时还可以提高他们的健身水平。“拥有一个团体和竞争对手对于很多想要健身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基奥说,“如果在过去5年内你每天的步数只有3500并且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一些状况,那么加入一个运动小组会让你想追上小组里其他成员的步数,你自己也会从中受益。”

  对于那些没有家人“陪伴竞争”的人来说,去网上的健身社区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不错的选择。

  社交健身软件激发运动欲望

  社交健身网络Strava就允许跑步者和骑行者在网上分享他们的健身活动,活动通过Strava移动应用程序或支持GPS的智能手表记录。用户可以通过Strava移动应用程序直接上传活动到Strava网站,也可以通过Strava的数据合作伙伴(例如Garmin)上传活动。另外,美国智能手表公司Fitbit也悄悄上线了他们自己的社交软件Feed。

  负责Fitbit亚太地区健康解决方案的主管吉尔曼(John Gillman)表示,虽然Feed低调问世,但已经有超过一半的Fitbit用户开始使用这一软件。“在我们所有的活跃用户中,有56%的人都在Feed上联络,”吉尔曼说,“有些人在上面分享他们每天的步数,还有人在上面分享自己在健身房的自拍照,这个软件让用户因为受到其他人的感染而更有动力去健身。”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