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西兰净移民人数持续下降 非新西兰公民离境增多

2018-10-22 10:3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刊文称,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移民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份的一年里,新西兰净移民数量为62700人,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300人。自从去年净移民人数达到顶峰后,今年以来持续下降。

  文章摘编如下:

  统计显示,一年来新西兰共迎来移民12.9万人(较去年同期下降2600人),移民离境人数为66200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600人)。在离境的移民中,超过半数为新西兰公民(34500人),与此同时离境的非公民人数上升到31800人。

  “离境人数增加以及入境人数减少,导致净增移民人数下降。”统计局人口统计高级经理Brooke Theyers说,“但是离境移民人数增加所带来的影响更大一些,尤其是非新西兰公民。”

  截至9月份的一年来,离境的非新西兰公民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800人,而离境的公民人数只增加了800人。

  统计还显示,持工签入境的移民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5%(1100人),达到46900人。各种类型的工签是最受长期入境人员欢迎的签证类型,占所有移民入境人数的36%。

  分国家看,持工签入境者中最多的为英国人(7200人),接下来为法国人(3800人)、澳大利亚人(3200人)和德国人(3200人)。

  从2018年11月5人开始,离境者无需再填写旅客离境卡。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