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 助推闽西南旅游协同发展

2018-10-22 09:59:1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 助推闽西南旅游协同发展

  厦门市正大步迈向国际知名旅游会展城市。图为会展片区美景。(本报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摄)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君宁)椰林婆娑、海豚戏水、花团锦簇……今年国庆长假,厦门观音山极富科技感的楼体艺术灯光秀亮相央视,令市民游客和全国观众惊艳而震撼。看灯光秀,成了来厦旅游的新标配。

  类似新现象在厦门市旅游会展业的升级发展中屡见不鲜。今年来,立足市委市政府“双千亿”工作部署要求,厦门市旅游会展业作为全市第二条率先突破千亿产值的产业链,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和实现现代化国际化的目标,经济贡献凸显,竞争优势增强,步入了高质量发展新轨道。

  做优做强千亿产业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记者日前在市旅发委看到这样一份“厦门旅游发展路径图”:梳理产业发展短板,精准施策,提出“龙头引领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创新产品,做大做强品牌”“提升品质服务,优化市场环境”三大发展路径。

  “按照市委全会精神及厦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双千亿’工作部署要求,厦门市将全力推动厦门旅游全域化、品质化发展,向国际化、高端化升级。”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至2022年,厦门市旅游会展业将进一步推动业态创新、产业转型、品牌构建、服务优化,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厦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 助推闽西南旅游协同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