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运会男子摔跤比赛落幕 宁德代表队揽获5金2银3铜

2018-10-22 09:25:42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省运会男子摔跤比赛在蕉城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宁德代表队揽获5金2银3铜,成为本届男子摔跤比赛中获金牌最多的团队。

  比赛现场,摔跤健儿动作干净利落,紧张激烈的气氛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在男子甲组74公斤级决赛中,宁德队小将陈晖仅用23秒,以一个漂亮的双肩压地拿下对手,摘得桂冠。“这次进攻方面确实发挥得挺好,没有辜负这么多年来的训练。”陈晖说,在训练中主要加强进攻技术等训练,让自己短时间内能够征服对手。

  为了参加这次男子甲组74公斤级比赛,陈晖花了半年的时间将体重从原来的90公斤降到了74公斤。减重16公斤,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不仅要做到体能保存,还需改变原来作战方式,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陈晖说,每当熬不下去的时候,他都会不断鼓励自己,为了梦想,必须全力以赴。汗水和付出没有辜负这个年轻小伙,这块亮闪闪的金牌见证了他一路的风雨。

  当日,在男子乙组54公斤级决赛中,宁德队小将高杰打满了6分钟比赛,最终以4∶1击败福州队的杨善炜,夺得冠军。“我可以打得更好,就是太紧张了。”高杰说,他是第一次参加省运会,为了这场比赛他已经准备了四年,今天能在自己家乡打比赛,既兴奋又紧张,“感谢教练对我的栽培,今天我终于真正成长了,接下来我要走向更高的平台,去追寻我的摔跤梦”。

  四年艰苦奋斗只为了这场比赛,宁德队蕉城籍运动健儿张凌峰也同样创造自己的奇迹。在男子甲组55公斤级比赛中,他以4∶0战胜泉州队的黄境鸿,夺得冠军。张凌峰说:“在自己家乡拿到冠军真的很荣幸,也为自己的家乡办省运会而感到自豪,接下来,我会继续训练,争取进入省队参加国家级比赛。”

  “孩子们这次表现得非常好,发扬了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闽东传统精神。”宁德队总教练苏忠宝说,顶着压力,宁德队拿下了男子5枚金牌和女子3枚金牌,超出了预期目标。

  (记者 庄严 通讯员 苏诗瑶)

省运会男子摔跤比赛落幕 宁德代表队揽获5金2银3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