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32张

2018-10-22 08:44:29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老龄办获悉,通过对《“十三五”福建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中期评估显示,各地老龄事业和养老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期执行情况良好。各地基本全面制定了本地的“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并制定出台相关政策,保障了“十三五”各项工作的落实。

  评估显示,近年来,我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大幅提高。截至2017年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493.74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22.07万人。全省基本养老参保率达89.77%,距《规划》制定的90%仅差0.23%。养老服务机构的规模、结构更趋合理。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32张,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占比降至41.3%,护理型床位占比提高至51.7%,全省各市、县(区)均有护理型养老服务机构。

  随着一系列养老利好政策出台,我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快速推进。2017年全省新建100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300个农村幸福院。在已实现每个城市社区建立一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基础上,全省建设了196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4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全省38.6%的街道和中心城区乡镇。

  此外,全省现有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农村幸福院等养老服务设施6685所,农村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47%。目前,全省所有县(市、区)均已落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专业化服务组织。老年人基本医疗得到较好保障。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2949.27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6.35%。

  (记者 潘园园 实习生 陈佳丽)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