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土耳其23日将公布沙特记者遇害调查:后果很严重

2018-10-22 08:24:37  来源:海外网
  

  土耳其23日将公布沙特记者遇害调查:后果很严重!

  海外网10月22日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日表示,他23日将与所领导执政正义发展党的国会议员开会,届时将会针对沙特阿拉伯知名记者卡舒吉(Khashoggi)丧命案,宣布土耳其方面的调查结果。

  据美联社消息,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发表演说时表示,他会宣布土耳其方面调查此案的详情,伸张正义。

  据报道,埃尔多安的演说发表于沙特阿拉伯星期六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之后,该声明最终承认59岁的卡舒吉已经在领事馆去世,尽管其解释说他在一次“斗殴”中被杀,但遭到了国际上的怀疑和对掩护的指控。沙特阿拉伯方面还表示,涉案的18名沙特人被捕,几名高级情报官员被解雇。

  土耳其的亲政府媒体则对此作了不同的披露,报道称一支15人的沙特袭击小组前往土耳其杀害华盛顿邮报的这位专栏作家,在几小时后乘私人飞机离开土耳其。

  “这15个人为什么来这里?为什么有18人被捕?所有这些都需要在其所有细节中加以解释,“埃尔多安质问道。

  稍早前,正义发展党(AK Party)副主席柯土尔穆斯(Numan Kurtulmus)也表示,卡舒吉在沙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安卡拉绝不允许任何包庇。他还警告,本案的后果可能相当“严重”。柯土尔穆斯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CNN Turk)采访时表示:“若这起事件的发生经过,就像全世界所得知的那样,沙特官员就不可能包住真相。”

  柯土尔穆斯说:“在某国领事馆内犯罪,不可能在那国高阶官员不知情的情况下犯案。若这起犯行的经过真如(沙特方面)所说的那样,若证据真的导向这样的结论,那么情况就相当严重,必然会有非常严重的法律后果。”

  据土耳其国家广播公司TRT报道,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上周一召集了28名沙特领事馆工作人员作证,这些证人包括土耳其公民和外国公民。检察官此前也曾询问领事馆工作人员,一些土耳其员工表示他们被指示在卡舒吉消失的期间不要去上班。

  同样在周日,由土耳其新闻频道TRT World以英语播出的视频显示卡舒吉在10月2日进入领事馆之前抵达警察屏障。图像来自安全摄像机视频,显示卡舒吉在进入领事馆之前遭到搜查。

  虽然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Adel al-Jubeir)在福克斯新闻中表示,卡舒吉的被杀是“流氓行径”,并称沙特方面对此“不可接受”。然而,一位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领导人表示,沙特的解释“不可信”,他还敦促土耳其在沙特阿拉伯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交出有关卡舒吉被杀事件的声称录音。此外,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最高民主党人也表示,杀戮事件应该是美国和沙特阿拉伯的“关系改变”事件,应对相关涉案者实施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谈到可能对沙特实施惩罚,但表示他亦不想停止向沙特出售1100亿美元的军售品,因为他认为这会损害美国制造商。因此,他选择相信沙特的解释。

  与此同时,英国、德、法三国周日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他们“迫切需要澄清卡舒吉到底发生了什么”,并表示“对记者的袭击不可接受”。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