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广央视赞厦门成果 经济可持续竞争力进全球百强

2018-10-21 11:37:3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中央媒体“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继续聚焦厦门。央广央视昨天相继播发报道,点赞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发展成就。

  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昨天播发题为《厦门勇当改革开放试验田高素质、高颜值构筑特区发展新优势》的报道。报道中说,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厦门先行先试、敢拼会赢,持续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和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的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跃升,去年生产总值密度全国第5,经济可持续竞争力进入全球百强。空气质量稳居全国重点城市前5位,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不仅成为旅游观光胜地,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才和企业扎根落户。

  报道指出,近年来,厦门主动参照世界银行评价指标体系,去年厦门营商环境相当于全球经济体第38位,比2014年提高了23位。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节目昨天播出题为《厦门:创新创业之城生态花园之城》的报道。报道称,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实行均衡发展,逐渐从海边小城发展成“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创新驱动下,厦门实现了从改革开放初期以加工贸易为主的传统制造业,向以电子信息为主导的高新技术制造业、软件信息等为主导的知识密集型服务业转变。如今,厦门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超过七成。报道中说,厦门引入海归人才自主研发的碳排放云管理平台,对全市69家能耗大户实时管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高能耗、高污染的产业被挡在了门外,低能耗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产业、优质教育、医疗、商业配套设施纷纷向厦门本岛外的四个行政区聚集。厦门变为岛内外一体化的生态花园之城。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