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次“法考”主观题考试昨开考 考试时间4个小时

2018-10-21 08:0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司)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于昨日在全国开考,福州考区设两个考点,即福州财政金融职业中专学校考点和福州第十六中学考点。

  今年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开局之年,考试制度实行改革,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个阶段。主观题考试首次在考场为考生配发法规汇编,并且考试时间延长至4个小时。

  为确保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序进行,福州市司法局在客观题考试结束后,短短三周时间内迅速投入主观题考试的紧张筹备工作。

  市司法局继续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与公安、网监、交通、市场监督、城市管理、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考试期间治安管理、交通出行、市容环境、食品安全及噪声污染防控等工作,共同维护考风考纪,严防试题泄密,杜绝舞弊行为,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发生,为考试保驾护航。该局还专门聘请32名保安人员,协助进行各考点的安检及法规汇编的运送工作。

  两个考区共设8个考务安全管理系统验核通道,加快考生进入考点的速度。同时,提高安检效率,现场验核考生身份证并拍照比对,严禁考生携带危险物品及作弊器具,确保考场、考试“双安全”。

  该局还充分发挥人防和技防的作用,在各考点配备无线电监测车、“作弊克”等先进设备,每间考场配备视频监控设施,对考场情况进行全程录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