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演练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2018-10-21 07:5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日前,省农业厅举行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在往年采取模拟现场演练的基础上,本着“节约、高效、多样”原则,首次采用桌面推演和电话演练形式进行。针对由某县一农业生产基地蔬菜有机磷农药残留严重超标而引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按照“事件发生、事件报告、预案启动、紧急处置、响应终止、情况通报、后期处置”等程序,妥善处置了这起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较为全面地了解了《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熟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程序、方法,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这种节约高效的演练方式,丰富了演练形式,便于各地应用推广,以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保障公众健康、生命安全和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