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健儿省运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表现抢眼 

摔跤手日进3金 小泳将力挫群雄

2018-10-20 23:1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邹家骅
  

福州健儿省运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表现抢眼 

福州代表团的张佳丽(红衣)夺得女子乙组60公斤级摔跤冠军。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宁德专电(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曾建兵/文 邹家骅/摄)20日是第16届省运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福州健儿表现抢眼,摔跤选手日进3金,游泳小将陈铭杰在男子少年甲组200米仰泳决赛中力挫群雄夺金。

  女摔跤手日进3金

  省运会开幕后,举重、摔跤、游泳、田径等9个项目全面展开,青少年组的比赛竞争将更加激烈。

  20日上午,蕉城区体育馆内,女子摔跤乙组60公斤的一场预赛,福州健儿张佳丽对阵东道主宁德队的颜孝欣,一开场就发动攻势,不到10秒就得到6分,之后以10∶0大胜对手,令人印象深刻。

  经过上午的预赛,下午进行10个项目的决赛,共产生10枚金牌,福州女将夺得其中的3枚金牌。在女子甲组55公斤级决赛中,吴凤英不到1分钟就以绝对优势战胜龙岩选手罗晓婷夺金;女子甲组59公斤、女子乙组60公斤级决赛,周丽晴、张佳丽再接再厉战胜各自对手夺得金牌。

  “福州女摔跤手个个都是好样的,决赛中克服了她们的心理关,周丽晴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赢了老对手;张佳丽3年从来都没有赢过,没有拿过冠军,经过调整她的心理,最终她淘汰了夺金热门选手!”福州摔跤队教练何莉说。

  教练王成、何莉还透露,她们的夺金过程并不轻松。女子甲组55公斤级的吴凤英之前发烧感冒一个星期,因为担心兴奋剂检测不过关而不敢乱服药,此次省运会的所有比赛都是硬扛扛下来的。女子乙组60公斤级的张佳丽,平时的训练作风十分顽强,小伤小病从不会主动说,都要教练强制她才休息,堪称“拼命三郎”,特别是此次比赛由于她的体重不够,赛前一直给她补充营养,决赛中非常艰苦地以1分优势战胜对手。

  陈铭杰惊险夺游泳首金

  20日下午,在霞浦游泳馆决出两枚金牌,福州鼓楼小将陈铭杰在男子少年甲组200米仰泳决赛中,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为福州军团夺得游泳项目的首枚金牌。

  随着发令枪响,位列第4泳道的陈铭杰、第5泳道的厦门选手苏径舟、第3泳道的队友陈凯文几乎同时跃入水中。第一个100米,陈铭杰游出1分1秒19,对手紧追不舍仅落后0.18秒。

  最后的50米,厦门选手突然发力加速。陈铭杰立即还以颜色,也加快了划水的频率,最终以2分7秒17的成绩率先触壁,以领先不到1秒的微弱优势惊险夺金。

  “200米仰泳决赛比得不是很好,前面没有太冲起来,后面最后一个滚翻后赢了对手,”陈铭杰告诉记者。

  身高达1.89米、练游泳已经有10年的陈铭杰坦言,平时与厦门选手苏径舟的比赛较多,双方互有输赢。对于4年取得的明显进步,陈铭杰表示他非常感谢教练黄长端、林影的辛苦付出。

  “对自己首个比赛项目的表现,感到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主要是出发还有水下手等方面做得不是很好。”主攻仰泳的陈铭杰表示,此次是他第二次参加省运会,接下来还有200米自由泳、400米混合泳的比赛,希望再冲击两枚金牌,力争在本届省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

福州健儿省运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表现抢眼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