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个天猫双11来了 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全面参与

2018-10-20 11:52: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凌纪伟)第十个天猫双11来了。10月19日,天猫宣布2018年双11启动。今年最大看点,是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业务的全面参与。

  每年的双11,都是一次商业、支付、物流与服务等社会商业基础设施的大考,将商业效能的极限不断推高。

  十年成长助推商业数字化改造

  天猫双11十年,见证了阿里巴巴成为数字化商业基础设施的全过程。

第十个天猫双11来了 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全面参与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启动仪式演讲

  “到今天,双11早已不仅是天猫的节日,更是全中国、全世界的商家与消费者的盛大节日,也是全球商业力量的大巡礼。”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这背后最重要的是相信的力量,相信互联网能够重构和升级所有的商业,从消费侧到供给侧实现全链路的数字化改造。

  从第一年的27个品牌,到今年将有18万个品牌参与,全球品牌汇聚双11的背后,是数字力量对商业的深刻重构。

  从第一年的5200万,到第九年的1682亿,交易额指数级增长的背后,是整个社会商业、支付、物流与服务的极限值不断抬升。

  从第一年千万量级的包裹量,到今年预测将产生超过10亿包裹,背后是菜鸟网络协同全行业打造的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

  天猫双11已不是一家公司的事情,而是社会大协同的结果。2018年,天猫双11更将让人们看到数字力量赋能实体经济的无限潜能。

  线上线下大协作覆盖生活全场景

  2018年天猫双11,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态效应将是一大亮点。阿里巴巴生态业务首次在天猫双11全面集结,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覆盖生活全方位场景。

  天猫、淘宝、盒马、银泰、饿了么、口碑、飞猪、优酷……今年,不仅在线上线下的购物,叫外卖、到饭馆吃饭、看电影、外出旅行、唱歌等等,用户都能参与到天猫双11的狂欢中来。

  据天猫总裁靖捷介绍,今年将开启12座新零售理想城市,覆盖100个重点商圈,20万智慧门店,以及50万智能导购,一起打造全城狂欢双11。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天猫双11还首次推出了“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都能积累“能量”,兑换天猫双 11 红包。此外,天猫平台还将发放超过100亿元的购物津贴与红包,津贴、红包与优惠券都可平行叠加。

  靖捷说,天猫双11已经成为了促进全球品牌数字化升级的大舞台。天猫也不仅仅是一个服务于品牌商和消费者的线上交易市场,更是全球品牌和零售商在数字化过程中致胜的驱动力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