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运会厦门团呈现出良好势头 斩获62金69银50铜

2018-10-20 10:51:21  来源:厦门日报
  

省运会厦门团呈现出良好势头 斩获62金69银50铜

厦门健儿入场。(本组图/本报记者李翔宇摄)

省运会厦门团呈现出良好势头 斩获62金69银50铜

无人机组在上空组成火炬形状,下方会场上的演员则摆成芯片造型。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特派记者 路鹏宇 李翔宇)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昨晚开幕,我市共派出1038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青少年部25个大项和群众部10个大项的角逐。副市长、厦门代表团团长国桂荣出席并观看了开幕式。

  昨晚,在运动员入场环节,厦门代表团方阵第二个亮相,来自我市41名年轻的田径运动员精神抖擞现身会场,展现了厦门健儿的良好形象。

  在开幕式的文艺表演中,无人机编队、4D投影、机器人等高科技元素轮番登场,呈现出一场光影大戏。值得一提的是,无人机在整场演出中穿插登场表演,在全国大型表演中还是头一次。

  在昨晚省运会正式开幕前结束的各个项目比赛中,厦门代表团在青少年部比赛中共获得62金69银50铜,总奖牌数181枚,总分1732分的较好成绩,呈现出了良好的势头。

  首先,传统强项继续表现突出,比如帆船帆板获得10枚金牌,体操项目获得8枚金牌,乒乓球获得4枚金牌,都展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其次,足球篮球排球等三大球项目竞技水平不断提高,足球获得2项第一,篮球获得1项第二,排球获得2项第三,篮排球项目是多年来的最好成绩,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最后,潜优势项目取得一定突破,击剑、拳击等项目均获得5金,赛艇、皮划艇各获得3金,比上一届有了长足的进步。

  本届省运会,首次设立了群众部比赛,厦门代表团参加了10个大项的争夺,共获得52个一等奖,26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