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快递包装“绿色回收” 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2018-10-20 10:44:49  来源:厦门广电网
  

  倡导快递包装“绿色回收”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厦门网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 如今,随着网购、电商平台的不断发展,让人们感受到了生活的便捷,但是寄送快件所用的包装盒、塑料制品等,如果不能回收再利用,就会造成不小的资源浪费。我们一起到位于集大的菜鸟驿站去看看,他们是如何对快递包装进行回收再利用的。

  上午10点,在集美大学的菜鸟驿站,不少学生正在快递货柜前领取自己的快件。但是在领取快件之后还多了一个步骤,那就是将自己手中的快递在现场进行拆箱,然后在绿色回收专区的回收台上进行纸箱、塑料,以及填充物三类快递废弃物的分类归放。

  菜鸟驿站集美大学站点负责人姚勇:我们主要是引导学生,他们取完包裹之后,在我们的回收台可以看到哪些是可回收,哪些不可回收,进行一个细分。他们取完快递之后,我们这边有给他们免费提供环保袋,让他们拆完之后用环保袋带回宿舍。环保袋拿回去之后,他们用完还可以拿回站点来,让第二次有需要的学生再去用,我们就提供一个循环利用。

  集美大学老师:这样子我也省的拿回去,最重要的是也环保啊,我觉得挺好的,在我家楼下我也这样做,但一般都没有这样的站点,我觉得可以提倡。

  据了解,这种快递包装绿色回收模式在这个站点已经推行了两年。现在站点一天的快递进站量大概有4000多件,包装回收比例达到50%以上。而每天从这个站点寄出的快件中,利用回收的箱子再包装的快件就占到了一半以上,为站点节省了不少的物料成本。

  菜鸟驿站集美大学站点负责人姚勇:这个箱子就是我们学生,他取完快递拆包放在我们回收箱,我们拿回来的箱子,不影响再次使用。我们去买的话,一个箱子(成本)最少要七毛到八毛。

  集美大学的安哥拉留学生阿勇在这站点勤工俭学已经一年多了,站点倡导的快递包装绿色回收模式也给了他不小的启发。

  集美大学留学生阿勇:我觉得绿色回收挺好的,提醒我们把塑料跟纸箱分开,我觉得挺好的,我在这边干了一年了,这个是个很大的经验,所以我想把这边的经验带到我们那边去。

  除此之外,站点还在线上与集大师生们进行绿色倡议互动,只要参与绿色回收,就可以在“集大e家”微信号获得积分,而积分又可以在寄快件时换取优惠。通过这种良性互动的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在校园里“流通”起来。

  集美大学学生马秀萍:让学生也有这种互动感,也可以唤醒学生一种环保意识,循环利用,然后他们也方便,我们也方便。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