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阳光监督下基层”调研活动

围绕惠民资金精准监督等开展集中走访,将持续至年底

2018-10-19 23:3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赖惠玲)“今年的补贴有几项?都收到了吗?”17日,罗源县监委委员林晋杰来到凤山镇方厝村贫困户林为福家中,了解扶贫资金发放情况,并与林为福一道用手机通过惠民资金网查询个人扶贫资金发放情况。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工作决策和执行的全过程,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日,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阳光监督下基层”调研活动。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下沉一线,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活动,围绕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在扶贫惠民资金精准监督、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等方面加强调研,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抓实实抓。

  这次调研的重点是,坚持执纪为民理念,围绕惠民资金精准监督等工作重点,下沉乡镇(街道)开展集中走访,听取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调研将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开展入户访查、走访信访群众等方式进行。此次调研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并力争在10月底前实现全市173个乡镇调研“全覆盖”。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各类意见及建议50余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