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拿大大麻法案正式生效 购买休闲大麻首次合法化

2018-10-19 16: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加拿大《加中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大麻法案(C-45)正式在加拿大实施,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次实现合法购买休闲大麻。

  当地时间17日子夜之后,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的第一家大麻商店在凌晨0时01分开业,领先其他省份和地区的实体店。两名加拿大人成为第一批合法购买休闲大麻的人。

  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19岁以上居民合法购买休闲大麻的唯一途径是通过省府经营的网站OCS.ca。人们在该网站订购的大麻产品和相关配件,在1天至3天内由加拿大邮务公司(Canada Post)送货上门。安大略省长道格•福特17日早在省议会内表示,网站已接到38000个订单。

  加拿大联邦政府还制定了一项新的刑罪条例,确定向未成年人出售大麻为非法行为,幷增加严厉的惩罚条例,任何人将加拿大青年卷入与大麻有关的犯罪行为都将受到惩处。

  自1925年以来,加拿大规定药后驾驶是一种刑事犯罪。在对大麻进行法治化和严格规管之后,加拿大政府还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受酒精和毒品影响后驾驶的法律。加拿大联邦政府对药后驾驶采取零容忍态度,将与各省、地区、市政当局和各地社区合作,并对执法部门的培训和装备进行适当的投资。

  此外,加拿大政府正投资2.74亿加元,用于执法部门和边境部门,以打击药后驾驶幷执行新的法律,其中包括拨款8100万加元给各省及地区政府。至2018年10月1日,已有超过13000名执法人员接受了“标准现场清醒检测”的培训,833名执法人员已经获得“药物识别专家”的证书,更多的警官正在持续不断地接受培训。

  加拿大联邦政府同时承诺,在今后的几个月里,将向加拿大人,特别是青少年和年轻人介绍与大麻相关的健康事实,以及药后驾驶的危险。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