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勿非法办理几内亚比绍护照

2018-10-19 14:5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国驻几内亚比绍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发生多起中介机构以在华留学、投资移民为幌子,为中国公民非法办理伪造几内亚比绍护照的案件,给相关中国公民造成大量经济损失,甚至在入境几比时被几比移民局扣押。

  经使馆了解:

  一、外国公民持合法证件在几比工作和生活,满足《几比国籍法》相关条件后,方可申请加入几比国籍,并办理该国护照。

  外国公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申请加入几比国籍:

  1、与几比公民结婚,且满3年。

  2、根据几比法律,申请人已成年;在几比居留满6年;达到葡萄牙语或克里奥尔语最低理解标准;无犯罪记录。

  3、未成年人被几比公民领养。

  4、若父母其中一方加入几比国籍,其未成年子女或无行为能力子女可申请加入几比国籍。

  二、根据几内亚比绍2013年第37号官方公报,自2015年12月31日起,几比停止颁发、使用旧版护照(图1),并全面启用新版电子护照(图2)。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勿非法办理几内亚比绍护照

  图1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勿非法办理几内亚比绍护照

  图2

  三、几比现行合法护照是2015年12月31日启用的新版电子护照,所有新版护照均在几比国内制作,生物信息采集地点为几比国内、几比驻葡萄牙使馆、几比驻法国使馆、几比驻巴西使馆。未在上述地点进行生物信息采集所获得的护照均系伪造。

  四、几比无关于投资移民的法律法规,迄无中国公民通过此渠道获得几比国籍。

  鉴此,中国驻几内亚比绍使馆特此提醒:中国公民目前持有的旧版几比护照均系伪造;任何机构为未满足第一条入籍条件或未在第三条所述地点进行生物信息采集的中国公民办理的护照均系伪造;向中国公民介绍几比投资移民均属骗局;根据几比法律,办理、持有伪造几比护照属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