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伙住院偷点外卖 深夜趁护士不在插胃管喝饮料

2018-10-19 14:33:32  来源:武汉晚报
  

  暴饮暴食,男子患急性胰腺炎住院;医生疑惑,治疗一周症状反趋恶化

  祸起病人偷点外卖,还备注“别让护士看见”

  30岁的小张(化名)半个月前因剧烈腹痛、腹胀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当即住院接受治疗。然而治疗一周后,小张的症状不仅没有得到缓解,反而血糖难以控制,每天早晨肠胃里引流出很多莫名液体,这让医护人员疑惑不解。10月15日,一份送往病房的外卖解开了这个疑惑……

  暴饮暴食

  常点外卖一天不喝饮料就难受

  半个月前,30岁的小张突发剧烈腹痛、腹胀,痛苦难忍。在女朋友的搀扶下,他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就诊。经武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相关检查,诊断小张患有高脂急性胰腺炎,当天便住院接受治疗。

  “小伙子的饮食习惯特别不好,喜欢暴饮暴食。”消化内科刘维洁医生说,小张体型偏胖,患有II型糖尿病,入院时检查血糖高于20mmol/L,是正常人的5倍多,确诊为高脂急性胰腺炎。这种重症急性胰腺炎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胰腺出血坏死、多器官功能衰竭等,病死率高达15%。

  基于患者情况,医生制定了胃管负压引流、禁食、输液、胰岛素泵控制血糖等综合治疗手段。“禁食是急性胰腺炎早期治疗的基本原则,目的是尽可能减少食物对胰腺的刺激,减少胰液分泌,从而减轻腹痛腹胀。”刘医生解释,会通过静脉输液的方法为患者提供营养。

  小张的女朋友说,他们长期在外地工作,这几天回武汉看父母。小张因为工作压力大、坐班时间长,常常暴饮暴食,在家经常点外卖吃,尤其爱喝饮料,一天不喝就难受,怎么劝也劝不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