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下达1.4亿教育专项资金 用于学校公用经费支出

2018-10-19 08:26:3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厅、教育厅发布通知,下发一批专项资金1.4亿元,分别是2018年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资金、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和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省级奖补资金。

  据介绍,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 我省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学生(含在民办学校就读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按照免作业本费用小学每生每年30元、初中每生每年40元的补助标准,所需资金由省、市、县(区)按照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及公用经费的比例承担。

  2018年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则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进行专项补助,其中一类困难幼儿补助标准是1000元,二类困难幼儿补助标准是500元。

  2018年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省级奖补资金则是分三档安排省级对市、县(区)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奖补资金。各地生均公用经费低于(含等于)省定标准的按各地实际标准测算,高于省定标准的按省定标准测算。2019年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未达到省定标准、或没有以正式文件形式出台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的县(市、区),省财政不安排省级奖补资金。

  据悉,本次下达的省级奖补资金应全部用于市、县(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公用经费支出,不得用于人员工资支出、基本建设投资及偿还债务本金等支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