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奋斗成就幸福之城

——五论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

2018-10-19 07:0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实现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的目标,我们要紧紧围绕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总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为有福之州播种幸福、创造幸福、成就幸福。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要坚定信心、为之奋斗。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同志领导福州的现代化建设,全面实施“3820”工程,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引领福州实现历史性大发展,为我们建设幸福之城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历经多年的传承和发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福州蔚然成风,为我们迈向幸福之城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同时,“五区叠加”的政策之利,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蒸蒸日上的城市发展,所有这些,都是我们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的底气所在、信心之源和力量支撑。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动摇、不懈怠、不退缩,坚定不移地朝着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努力奋斗。

  上下同欲者胜。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要上下同心、共同奋斗。宏伟壮丽的时代进程,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付出和奋斗。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人人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都要努力付诸行动,共同为建设幸福之城增光添彩。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发展新问题、民生新期盼,全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加快老城提升改造,切实抓好群众关注的水系治理、交通治堵、旧屋区改造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广大市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幸福之城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共同汇聚起建设幸福之城的强大合力。

  幸福没有终点站。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建设幸福之城,我们要有定力,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算好大账、长远账,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我们要有毅力,深知幸福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不光要想大动作,也要列出小目标,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要用全力,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尽心尽力办好为民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埋头苦干、奋勇拼搏、永争第一,中国幸福第一城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用奋斗成就幸福之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