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去世 亿万富豪榜上排第44位

2018-10-18 22:39:10  来源:人民网
  

  和比尔·盖茨一起创立微软公司的保罗·艾伦因病昨天在美国去世,终年65岁。艾伦是美国发明家、投资者、考古学家和慈善家,还拥有一支NBA球队和一支NFL球队。

  比尔·盖茨表示:“如果没有他,就不会有我们现在的个人电脑。”现任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表示,“作为微软的联合创始人,他以自己的安静和持久的方式,创造了神奇的产品、经验和制度,他改变了世界。”

  曾劝比尔·盖茨退学创业

  艾伦和盖茨是中学校友,艾伦比盖茨年长两级,两个人拥有计算机这个共同爱好并经常交流。1974年,艾伦从华盛顿州立大学退学。1975年,艾伦说服了正在哈佛大学读书的盖茨退学,并投身编程和个人计算机事业。盖茨曾回忆称,“保罗看见技术条件日益成熟,他老是说,再不干就晚了,我们将遗憾终生。”

  1975年,艾伦与比尔·盖茨在新墨西哥州共同创立微软,并负责技术运营。“Microsoft”的名字也是艾伦所起,代表了微机与软件两个单词。当时,微型计算机大潮刚刚爆发,凭借一本使用手册,他们为当时的个人计算机雏形阿尔塔开发了BASIC工作语言编译器,随后开始出售这种产品,并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

  微软公司随后承诺为IBM提供操作软件系统,帮助这家计算机巨头进入个人电脑业务领域,该产品被称作MD-DOS,也是微软发展史上重要的分水岭。此后,微软推出如今拥有超过7亿用户的Windows操作系统,该系统允许用户通过鼠标操作电脑,而非键入指令。此外,微软还推出了Office等办公软件。

  1983年,艾伦离开微软,据说他当时与盖茨已经闹翻。1990年,艾伦重返微软董事会。2000年,艾伦正式离开微软董事会,但仍担任高级策略顾问。

  事实上,在1983年时,他就被确诊患上重病,不过后来被治愈。本月初,艾伦曾透露他已经开始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他几年前克服的同类型癌症。不过这次他未能战胜病魔。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