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尔兰一医院发现超级病菌 8名患者死因与其有关

2018-10-18 16:2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经调查发现,一种名为产碳青霉烯酶肠杆菌(简称CPE)的超级病菌正在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医院蔓延,有8名病人的死因与这种病菌有关。

  报道称,CPE是最难被抗生素杀死的病菌之一,一旦进入血管,会加速多器官衰竭,从而危及生命。

  经检查,利默里克大学医院有8名病人的死亡与CPE有关。虽然这些病人先前都患有非常严重的疾病,最后的死因也不完全是CPE侵入而造成的,但CPE在其中扮演“推波助澜”的角色还是引起了专家们注意。

  CPE早在2009年就有在利默里克大学医院扩散的迹象,2011年发生了首个入侵案例,后来病菌传播到了其他医院。

  现在各方人士都在努力阻止CPE蔓延,并且已经取得了很大成效。目前专家正在对医院内部进行筛检,同时对曾患过CPE并发症的人们进行跟踪走访,以获得这种病菌更多的信息。

  专家表示,目前大众还不需要对此太过于焦虑,情况处于掌控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