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倍与马克龙举行会谈就加强安保合作达成共识

2018-10-18 15:15:47  来源:环球网
  

  安倍与马克龙举行会谈就加强安保合作达成共识

安倍与马克龙举行会谈就加强安保合作达成共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10月17日在法国巴黎爱丽舍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日法两国加强安保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日本NHK电视台10月18日报道称,鉴于法国拥有南太平洋相关岛屿主权,安倍表示,“日本希望与同为太平洋国家的法国进行合作”。双方一致同意为打造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在安全领域加强合作,包括扩大自卫队与法军联合训练的规模等。

安倍与马克龙举行会谈就加强安保合作达成共识

  此外双方还一致认为,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有必要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对朝制裁决议。

  安倍在会谈中还表示,日本将在2019年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把“同时实现经济发展与消除贫富差距的目标”作为一个重要议题。日本将担任此次20国集团峰会的轮值主席国,而法国届时将担任七国集团(G7)峰会的轮值主席国,双方确认将加强彼此合作,主导这一议题的讨论。

  此外,两位首脑还一致决定,将为马克龙尽早访日进行相关协调。

  共同社还报道称,此次是安倍第4次与马克龙会谈。安倍17日上午从此次首个访问国西班牙乘政府专机出发,抵达巴黎的奥利机场。鉴于美国发起的贸易摩擦激化,双方还就反对保护主义达成了共识。这是安倍在马克龙出任总统后首次访问法国。

  安倍当地时间17日晚与正在法国举行的日本博览会“Japonismes 2018”法方相关人士在巴黎共进晚餐,就合作表示感谢。安倍还期待称:“希望这成为相互提升、创造新文化的助力。”

  出席者纷纷发表意见称“深感Japonismes是对法国大礼物”,“想深化与日本艺术家的交流”。

  Japonismes为纪念日法友好160周年而举办,到2019年2月底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介绍日本文化。安倍为应对西日本暴雨未出席7月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