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纽约警察送走失女童返家 吁华裔勿因语言障碍迟疑求助

2018-10-18 11:2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华埠的市警五分局警员将一名与家人走散的华裔女孩安全送回家。五分局表示,华裔民众勿因语言障碍迟疑求助,错失搜寻良机。

  10日下午6时左右,执勤的五分局警员Michael Loeffel在勿街(Mott St.)的大通银行附近,从路人手中接过了一名不知所措的4岁华裔女孩。

  Loeffel说:“这孩子的英文很好,但是不能告诉我们明确的住址,只知道她是附近的住户;好在她记得学校老师的名字,我们通过学校校长联系到了她的家长。”

  Loeffel表示,通过询问后得知,这名华裔女孩当日被母亲从学校接回家后,又由祖母带出。但发现孙女不见后,不懂英语的祖母没有选择立即求助现场警员,而是选择返回家中告诉女儿“孩子不见了”。

  “交谈中我们得知孩子的父母英语都不是很好,但不能因为语言障碍便逃避直接求助,时间拖延越长就越可能出现危险。”Loeffel说。

  Loeffel从2011年到五分局就职,7年中,这是他至少第5次帮助走失儿童归家。

  他表示,华埠管辖范围内的公园附近,经常有孩童与亲人走散,他建议华裔民众如遇孩子走失的情况,应立刻向附近执勤警员求助并提供孩子照片,或直接拨打911报警,切莫犹豫,耽误时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