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温州:改革探索 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

2018-10-18 11:19: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接下来是《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庆祝改革开放40年》系列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温州探索出了民营经济发展奇迹的“温州模式”。进入新时代,温州再次勇当改革“探路者”,正在通过创新发展模式、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

  正在建设的是一家全国500强企业的研发中心,这已经是这家企业2012年回归温州以来建设的第4个项目了。

温州:改革探索 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

  把吸引温商实业回归作为“一号工程”,温州专门成立了招商局,引资目标瞄向遍布全球的200多万温商。截至目前,已有70多家大企业回归,累计到位资金超过5000亿元,成为拉动温州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为了让企业留得住、办得好,温州率先推行企业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对98项行政许可等事项实行“证照分离”改革。

温州:改革探索 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

  与此同时,温州大胆破除民资准入壁垒,积极引导民资参与社会事业发展。2013年到2017年,温州的民间投资年均增长15.9%,高于全国增速2.2个百分点。

  进入新时代,温州又开始率先创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两个健康”先行区,推动温州深化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配置创新,为温州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值得推广借鉴的新路子。

温州:改革探索 激发民营经济新活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