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社区老人有了“健康数据管家” 先在金港社区投用

2018-10-18 07:5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建国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陈建国)昨日,一台外形酷似平板电脑的机器,在仓山区金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上岗”。它能采集社区老人们的健康数据。

  它名叫熙心益体机。社区居民陈依姆体验了具体用法。她先在机器上注册,随后刷二代身份证,机器上显示出她的个人健康档案。接着,她检查了血压、血糖,数据记录到健康档案并上传。线上健康管理师和执业医师,可以据此评判她的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时,会打电话告诉她需要注意的问题。

  据介绍,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省教育厅立项建设福建健康养老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联合仓山区政府、福州熙康健康管理中心,推出三方合作研究项目“高血压等慢性病远程监测健康管理技术服务”。昨日,该项目投放了第一台机器,可以服务金港社区及其周边的老人。该项目还将在仓山区投放9台机器,主要放置在老人聚集的社区以及养老机构,逐步扩大在仓山区的数据采集面。

  为了保护老人隐私,所有健康监测数据在云端调取时,个人信息会隐去,仅保留性别、年龄等必要内容。目前,数据管理主要由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承担。老人可自由决定是否与企业签约线上医生服务。在该科研项目合作期的一年内,企业将免费为参与该项目的老人提供线上医生服务。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