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西汉子侯访民在榕过上新生活 动员老乡来榕务工

2018-10-18 07:2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定西汉子侯访民在榕过上新生活 动员老乡来榕务工

侯访民与妻子一起工作。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福州这儿气候好、工资待遇不错,这段时间,在我的动员下,妹妹过几天要来厂里打工!过年回家我还会动员更多亲戚和老乡来!”昨天,46岁的甘肃定西汉子侯访民向记者透露这一消息时,对福州满怀深情。

  这份感情,源于这座城市改变了他家的生活面貌。

  2016年底,根据中央安排,福州市与定西市结对帮扶协作,为帮助因病返贫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我市承接了11名先心病患儿治疗任务,建档立卡贫困户侯访民当年4岁的儿子就是其中之一。

  “没来福州之前,我本来承包了60多亩地,准备买奶牛和黄牛养,后来儿子查出病,我们到处去看,花了十七八万元。是福州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也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侯访民介绍,2017年10月,儿子康复后,经过两地人社部门牵线,他来到福州市仓山区一家鞋业公司务工。见每月工资有三四千元,1个月后,他又把妻子邓金花也接来了。

  记者昨天在公司车间看到,经过一年的锻炼,侯访民夫妻俩动作娴熟。“公司免费提供食宿,每月到手3600元,我老婆比我还高一点。”说起公司待遇,侯访民十分满意。今年以来,他共动员了7位老乡前来务工。

  儿子的康复,让侯访民心怀感恩。虽然仍有负债,但当他听说公司一名贵州籍务工人员不慎在出租房摔伤后,他与妻子捐出2000元爱心款。

  文化氛围浓、生态优美、气候舒适,幸福之州给侯访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年来,他带着妻子游览了三坊七巷、鼓山、于山等景区,在福州生活的时间越久,他们越喜欢这座城市。

  据介绍,经过夫妇俩一年的努力,目前已经还了七八万元债务。“再干一年半载,我家的债就能还清了。等孩子再大一点,我想把他接到福州来上学!”侯访民说。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定西籍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入托等提供必要帮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