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暖心!英节目让儿童与孤寡老人互动排解老人孤独

2018-10-17 10:21: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英国87岁的孤寡老人肯尼斯•皮德科克与4岁的小女孩莉莉共同参加了一档名为“Old People's Home for Four-Year-Olds”的电视节目,他们在诺丁汉一家养老院共进午餐时,莉莉童言无忌,调皮地问肯尼斯是否可以用蔬菜换他的薯条。自此,莉莉和肯尼斯在节目拍摄过程中便形影不离了。

暖心!英节目让儿童与孤寡老人互动排解老人孤独

  肯尼斯和妻子芭芭拉一起生活了70年,退休后便一起入住养老村,夫妻二人都是社区的活跃成员,但是5年前芭芭拉因癌病而不幸离世,此后肯尼斯便沉浸在悲伤中,鲜少向人敞开心扉交流。但是小小年纪的莉莉将肯尼斯从悲伤的情绪里解放了出来,并让他有种再次当上祖父的感觉,这种感觉很奇特。而莉莉也有同样的感受,还将他视为新结交的好朋友。

  为了庆祝莉莉4岁生日,莉莉父母艾玛和亚历克斯邀请肯尼斯到自家喝生日茶,并告诉他,莉莉不停地给大家讲他的故事,素来擅长讲故事的父亲在莉莉心中的地位都因此下降了。看到他们之间的深厚友谊,艾玛说:“他们的友情如此自然,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