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懿传》大结局的改编,既大快人心又令人遗憾

2018-10-17 09:15:54  来源:东方网
  

《如懿传》大结局的改编,既大快人心又令人遗憾

  周迅和霍建华主演的电视剧《如懿传》终于迎来大结局,与原著小说的大结局相比,电视剧版《如懿传》大结局明显令人大快人心得多。冷宫里被禁足的如懿并没有真正屈服于被欺压的命运,她费尽心思与海兰一同收集卫嬿婉作恶的证据,并且用计谋成功收服了卫嬿婉的帮凶春蝉和王蟾,成功将卫嬿婉之前的种种恶行尽数倒出。

《如懿传》大结局的改编,既大快人心又令人遗憾

  与原著小说相比,电视剧《如懿传》大结局中的最关键的一个改编就是让周迅饰演的如懿自己亲手扳倒了皇贵妃卫嬿婉,张钧甯饰演的海兰只是如懿身边的帮手,太后也参与到了如懿的局中,帮助了如懿引卫嬿婉对皇帝出手,从而露出狐狸尾巴,让皇帝真正看清卫嬿婉真面目。

《如懿传》大结局的改编,既大快人心又令人遗憾

  在原著小说中,如懿这个人物自始至终都放弃了争斗,只在生命的最后做了一些微妙的暗示,后来扳倒卫嬿婉的情节都是海兰和颖妃来完成的,因此,看过《如懿传》小说的很多朋友都说,哪里是《如懿传》,分明应该叫做《海兰传》或者《令妃传》才对。而电视剧的改编让周迅饰演的如懿在一直活到了最后一集,并且成功设局“引君入瓮”,让令贵妃自食其果。

《如懿传》大结局的改编,既大快人心又令人遗憾

  剧版《如懿传》的改编突出了女主如懿的地位,也让大家对如懿一直以来的弱势有了改观。但是观众们又感觉非常遗憾,如果如懿一开始就能像现在这样高智商高情商地对付卫嬿婉,那么那些无辜的枉死的生命现在还仍然鲜活的存在着,大家也许还能坐在一起闲话家常,看着儿女们慢慢长大,然后跟着爱人姐妹们一起慢慢变老。

《如懿传》大结局的改编,既大快人心又令人遗憾

  在《如懿传》大结局里,皇帝虽然严惩了卫嬿婉并还回了如懿皇后的宝册,但心如死灰早已割发断情的如懿却选择了拒绝。整个后宫里,除了海兰,最懂如懿的其实不是皇帝,而是太后。太后对皇帝说过:“哀家活了这一辈子,看尽了前朝后宫的明争暗斗和波诡云谲,可在如懿这里,恩宠也好,权势也好,后位也好,她都不放在眼里,唯将情分尽到底,求一个善恶有报生死无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