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版万能险在榕受欢迎 收益率下降但仍相对较高

2018-10-17 07:5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一度被认为“过时”的“万能险”,现在在市场上重新升温。银保监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国内万能险销售高速增长,部分在榕保险公司的员工也表示,因为收益率相对较高,目前万能险的销量同比增加了两成左右。

  新版万能险受欢迎

  “万能险”是指具有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人身保险险种。

  由于存在不少问题,去年5月,监管部门发布《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治。一时之间,类似“万能险即将全面停售”“保险公司再也不能卖理财险了”之类的消息传出,一些保险公司被迫调整产品结构,对万能险敬而远之。

  经过整改,今年这一状况正悄然发生改变。“万能险并没有停售,停售的是以附加险形式存在的万能险。”昨日,福州一家险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万能险是以附加险的形式存在,现在险企改变策略,万能险逐渐成为主险,且期限较长,开始主打“年金+万能”双主险模式。也就是说,投保客户除了年金保险,还将拥有一个万能账户,万能账户的作用是让返还的资金二次增值,万能险一般设有最低保证利率。

  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把万能险作为重点产品。如某中型寿险公司销售的一款万能险,缴费方式为趸交(一次性付清保费),保障期限为三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4%。另一家险企主推的“分红险+万能险”产品,分为3年交和5年交两种缴费方式,保障期限为10年、15年、20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是3.8%~4%。

  银保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91家寿险公司中,有70家开展万能险业务,保费收入合计近5000亿元。记者从多家在榕险企获悉,新版万能险在福州的销售也不错,年初至今的销量同比加两成左右。

  收益率相对较高

  曾经“问题多多”的万能险为什么再次受到欢迎呢?记者调查发现,万能险相对较高的收益率是主要原因。

  虽然不能和以前相比,但不少保险公司的万能险产品收益率仍比较高。记者查询发现,目前保险公司旗下万能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至少有40家,表现最好的万能险产品甚至能达6.9%。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场上销售的万能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在3%~5%之间,超过了部分银行理财产品。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保险是一种长期的规划,若想短期有收益,不建议投资万能险。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