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疆兵团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2018-10-16 16: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戚亚平 李秀良) 16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新疆兵团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至最低每人每月140元,增加25元。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有关通知精神,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15日印发《关于提高兵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新疆兵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1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40元,增加25元。

  据介绍,此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将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调节城乡收入分配,确保参保居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受到城乡居民关注。

  《关于提高兵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要求,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要认真做好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的相关工作,确保将提高后的基础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各师市可根据自身财力状况及师市所在地州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水平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并将师市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情况报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批准后执行。

  新疆兵团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到2017年末,新疆兵团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185.1万人,比上年增加7.9万人,其中,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168.2万人,增加6.5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16.9万人,增加1.4万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