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暴雨洪水:奥德省已有11人死、1人失踪、8人伤

2018-10-16 15:3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法国西南部奥德省突降暴雨,数小时内降雨量相当于正常季节三个月之多,造成突发性水灾。当地居民猝不及防,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惨重。截至15日傍晚,奥德省已有11人死亡、1人失踪、8人受伤。

  据报道,根据法国气象台数据,在奥德省旅游胜地卡尔卡松地区,5小时内降下150到300毫米不等的暴雨。受灾最重的特雷贝市(Trèbes)降水量达到295毫米。

  奥德省农田几乎全部被淹,多处公路被洪水或者树木阻塞,汽车被水流带走。在卡尔卡松,当地警局禁止行人和载重卡车在桥梁上停留;在珀藏(Pezens)市,上千居民被紧急疏散,以防止附近一处水坝溃堤;在特雷贝市,城市几乎被遗弃,大量救生员驾小艇巡视。受灾最严重的奥尔比耶勒河畔孔克(Conques-sur-Orbiel)等地,水位更高达一层楼。

  奥德省省长蒂里翁(Alain Thirion)表示,洪水来得非常突然,一些死者可能是在睡梦中被洪水冲走。他表示,灾害刚发生时,天气状况很差,救援直升机无法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只能等天气好转,才能展开救援行动。他还称,有居民被困屋顶,但由于水流太大,船只无法靠近,需要等待时机派出飞机救援。

  奥德省的维勒盖扬克市(Villegailhenc)是灾情最严重地区之一,当地已经有4人丧生。该市市长称,当地房屋进水达到1.2米之深,财产损失严重。由于洪灾导致断水断电,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调配饮用水。

  此外,卡尔卡松以北的维拉尔多内村(Villardonnel)一座修道院被淹没,一名修女被河水冲走丧生。另一名当地居民在住所被淹后,夜间逃入山林,赤脚在树林待了4个小时,所幸被发现时安全无恙。

  洪灾监测机构Vigicrues表示,以特雷贝市为例,此次洪灾堪称百年一遇。15日晨7点半,当地观测点河水深度达到7.68米,仅次于1891年10月25日的7.95米。

  15日白天,奥德省大部分地区火车交通停运,学校也暂时关闭。政府发言人向民众建议尽量留在家中,不要为了拍照或凑热闹将自己陷入险境。当局预计水位会持续上升,珀藏、特雷贝、维勒盖扬克和维勒穆斯托苏四个市镇的居民被正式下令疏散。

  此次罕见洪水引起了法国中央政府的关注。总理菲利普和环境部长德鲁吉已经赶到奥德省,总统马克龙也将尽快前往现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