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儿科医生达15.4万名 卫健委:提升岗位吸引力

2018-10-16 14:5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张尼)记者16日从国家卫健委获悉,截至2017年底,全国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15.4万名,各地根据“结构调整、有升有降”的原则,体现儿科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保证儿科医务人员薪酬不低于全院平均水平,提升儿科医务人员岗位吸引力。

中国儿科医生达15.4万名 卫健委:提升岗位吸引力

  医护人员正在为孩子抽血化验。 殷立勤 摄

  ——儿科医生人数已达15.4万

  16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工作有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国家卫健委会同有关部门正积极加强儿童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

  在儿科医疗服务供给方面,2017年新建儿童医院19家,开设儿科医疗服务的医院达到2万余家,儿科床位增加2万张。

  此外,全国28所高等院校增设或者恢复本科儿科学专业,逐步扩大儿科学专业招生规模,加强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转岗培训力度,2017年底,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15.4万名,每千名儿童执业(助理)医师数已达到0.63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