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默克尔回应执政党地方选举失利:将努力挽回选民信任

2018-10-16 09:0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0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对于两大执政伙伴基社盟和社民党日前在地方选举中双双遭遇历史性败绩,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表示,选民信任感的流失是造成选举失利的原因。她强调,将全力以赴确保赢得更多选民信任。

  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14日举行了州议会选举。在15日公布的官方初步计票结果中,作为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在该州长期单独执政的姊妹党,基社盟仅获得37.2%的选票,较上届选举下降了10.4个百分点。同为本届默克尔大联盟政府执政党之一的社民党得票率为9.7%,下降10.9个百分点。两党均创下上世纪中叶以来在该州选举中的最差纪录。

  对于这一结果,默克尔15日在柏林出席活动时表示,即便当前德国的经济和就业数据亮眼,但这并不足以说服人们,“如果说还缺少了一件同样重要的事物,那就是对政治人物的信任”。

  从2017年9月举行大选到正式组阁,本届德国联邦政府耗时近6个月方才投入运转,默克尔表示,旷日持久的组阁以及此后大联盟政府的工作导致了“信任大量流失”。她还表示,信任流失不仅存在于选民当中,联盟党内部也存在这一问题。

  默克尔强调,巴伐利亚地方选举带给她的教训是,作为德国总理必须更好地致力于确保赢得选民信任,同时也确保“我们的工作成果为人所知”。默克尔说,自己将为此全力以赴。

  还有不到两周,另一场重要地方选举将在黑森州举行。在这一背景下,基民盟内多位政治人物表态力挺默克尔,以稳定军心。基民盟副主席、北威州州长拉舍特(Armin Laschet)表示,默克尔对巴州选举结果中只起到了非常小的影响。他同时认为联盟党不应受选举结果影响“向右转”,“联盟党只有居中方能取胜。”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