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启动“福小子”校园欢乐行 打造“四点半”体育课堂

2018-10-16 07:3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榕启动“福小子”校园欢乐行 打造“四点半”体育课堂

群众路小学的学生表演击剑操。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叶诚/摄)酷炫的篮球操、耳目一新的击剑操……昨日,在一连串别出心裁的快闪节目中,“福小子”校园欢乐行启动仪式在群众路小学启动,群小的孩子们向大家展示了四点半体育课施行以来的教学成果。

  据悉,该活动由学校提供场地和人员管理支持,引进高水平的青训俱乐部,利用课后“碎片”时间进行延时服务,保证孩子们每天在校不少于1个小时的锻炼时间。

  “学校组织的午晚托班往往以完成作业、主科辅导为主,‘四点半体育课’省去了家长接送的麻烦,孩子在学习好的同时,体质也得到进一步增强。”家长林平告诉记者,四点半体育课作为升级版的课后延时服务在群小试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据了解,开学伊始,福州市群众路小学通过和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的合作,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体能5个体育兴趣班引进四点半课堂。这样的举措充分挖掘了学校师资和校舍条件的潜力,并积极利用校外资源,广泛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努力开辟了一条新的“课后延时服务”道路,让孩子在培养兴趣的同时,强身健体。

  据悉,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成立于2017年,目前已有36家联盟体育青训俱乐部,涵盖18个主要体育项目,这当中既有篮球、足球、羽毛球、游泳等传统体育项目,又涵盖马术、击剑、高尔夫、帆船等相对小众的体育项目,受众学生达几万人,未来“福小子”将囊括福州所有青训项目,努力打造成福州最权威的体育青训平台,将这种模式推进到更多的中小学,接受教育局、体育局的监督和管理,让课后服务从“少数优惠”发展到“全面普惠”。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