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在全市率先成立楼宇党委 白领党员有了"娘家"

2018-10-16 07:2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台江在全市率先成立楼宇党委 白领党员有了"娘家"

台江区楼宇大厦“党员e站”授牌。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文/摄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上午,台江区举行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首家楼宇党委揭牌暨鳌峰党群服务中心授牌仪式。仪式现场,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为恒丰大厦楼宇党委揭牌,为福州海峡金融商务区鳌峰党群服务中心授牌,并向辖区各楼宇大厦授予“党建e站”牌匾,为15支楼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据介绍,恒丰大厦党支部是全市首个楼宇创客党支部,现为首个楼宇党委,下设6个支部。

  台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恒丰大厦楼宇党委通过探索建立“1+3+N”党建工作模式,发挥楼宇党委的统领作用,推行“三化”机制,实施多元化服务,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新引擎。

  目前,台江区在恒丰大厦正试点“党建带信用”工作模式,与第三方信用机构合作,搭建楼宇企业信用“可视化”平台,可查看企业的信用情况,引导企业诚信经营。针对楼宇内创业企业较多的情况,恒丰创客党支部牵头定期举办“红色”主题沙龙、创业讲座,坚持党建带“双创”。

  一座商务楼宇就是一个竖起来的园区。楼宇经济作为台江区经济发展的核心发力点,台江区委把楼宇党建工作纳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推进,推动“两新”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实抓具体。

  据悉,目前全区已建(在建)楼宇44栋,其中36栋已实现党组织覆盖,党员743人,组建了阳光集团党委、阿里巴巴创新中心(福州台江)党支部等109家“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两新”组织132家。

  “我们建立‘党建楼长制’,出台相关文件,由区处级党员领导联系帮扶若干栋商务楼宇,并明确党建指导责任。”台江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楼长每季度深入联系楼宇不少于1次,每年至少参加1次挂钩联系楼宇党组织活动,帮助联系楼宇解决1个至2个实际问题。

  此外,台江区还建立商务楼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一站式”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服务窗口,组建由专职党务干部、经济干部组成的商务楼宇联络员队伍,加强服务对接与落地,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党建标准化、市场开拓、技术创新、人才申报、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实际需求。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