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每年出资2亿元设专项补偿资金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8-10-15 18:24:01  来源:东南网
  

福建每年出资2亿元设专项补偿资金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5日,福建省科技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省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七条措施》(以下简称“七条举措”)。

  省科技厅数据显示,5年来,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从1528家增加到3054家,规上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9%,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翻了一番。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相继落地,建成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2600个,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居全国第7位,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居全国第8位。

  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介绍,针对我省全社会研发投入不足、企业创新引领能力不强、高端创新资源相对匮乏等短板,出台《七条措施》,是在落实好已有的企业研发经费分段补助、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激励政策基础上研究制订;举措聚焦我省主体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对创新绩效的正向激励,培育扶持独角兽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同时对标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创建标准,集聚国内外高校院所、央企民企创新资源,打造汇聚高端创新人才、催生重大科技创新、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创新高地,推进产学研用协调发展。

  这次出台措施有七条共23款,主要从七大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具体包括:加大对创新绩效的正向激励;发挥福厦泉国家自创区引领作用;建设若干高水平福建省实验室;着力引进重大研发机构;加大行业领军企业研发扶持力度;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