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逃犯女扮男被识破 假扮17年还娶妻成家

2018-10-15 17:37: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逃犯女扮男被识破只因太娘被识破,警觉的民警上前盘查时意外发现,这名“男子”竟是逃犯石某。“没想到她会女扮男装,第一次排查时是根据逃犯身份信息,只排查女性,也因此差点让其漏网了。”民警表示,石某被抓获时的装扮和身份证件照差异很大,其将头发剪短,戴男士长沿帽,穿着男性服装,根本不容易辨认出来。

  经查,石某此次来汉中见朋友之后,于10月13日购买了汉中至桂林的高铁票,为逃避抓捕便女扮男装,企图蒙混过关。目前,该案已移交办案单位进一步审理。

  史上最成功女扮男装逃犯:假扮17年还娶妻成家

  2011年12月8日,经过枣庄市山亭区公安机关的侦查,于2007年涉嫌抢劫、强奸以及非法拘禁的网上逃犯冯晓彤(化名)被抓获。在警方侦查以及讯问的过程中发现,冯晓彤的生理特征表明她是女性,可她却在2008年与一女子结婚。

  嫌犯是男是女让民警作难

  据山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李子伦介绍,他们于2011年12月8日,将曾涉嫌抢劫、强奸以及非法拘禁的网上逃犯冯晓彤抓获。

  据了解,2007年7月13日下午3时许,烟台籍女子刘小美(化名)到山亭区公安分局凫城派出所报案,称7月11日自己在滕州市邮电大厦门口的荆河路上,被四名男青年拦截后殴打,一部手机及现金300元被抢。随后,她被强行拉上出租车,在一旅馆内被四名青年强奸。第二天早上,几名青年将刘小美的双眼蒙上后,将其带到一个住家里看管。当天午饭后,她又被带至另一个地方,直到7月13日下午,四名男青年将她扔在山亭区凫城附近的山坡上。

  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从刘小美口中警方得知,被转至住家时,刘小美趁着上厕所时看见一辆摩托车停在院内,并将车牌号码记在了心里。根据这一线索,民警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冯晓彤,刘小美被拘禁的住家正是冯晓彤女友的姐姐家。

  在警方调取冯晓彤的户籍资料时发现,户籍资料显示的性别为女性。可经过调查警方却发现,冯晓彤竟是男性,他对外称自己叫“小辉”。随后,警方找到了冯晓彤的女友及其家人,但他们均称冯晓彤是男性。

  警方根据掌握的信息将冯晓彤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期间警方先后将涉嫌此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冯某等人抓获,通过讯问警方得知,冯晓彤没有涉嫌抢劫和强奸,只涉嫌非法拘禁。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