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社“福小子校园欢乐行”在群众路小学启动

2018-10-15 14:48: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日报社“福小子校园欢乐行”在群众路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邱陵)15日上午,由福州日报社举办的“福小子校园欢乐行”在福州市群众路小学举行,四点半体育课作为升级版的课后延时服务在该小学试点,得到了众多学生、家长以及学校的欢迎。

  乒乓球操、体适能操、羽毛球、击剑、三步上篮……在启动仪式上,群小的孩子们向大家展示了四点半体育课施行以来的教学成果,引起大家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今年开学伊始,福州市群众路小学通过和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的合作,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体能5个体育兴趣班引进四点半课堂。这样的举措充分挖掘了学校师资和校舍条件的潜力,并积极利用校外资源,让孩子在培养兴趣的同时,强身健体,帮家长解决了上班时间如何接送的尴尬问题,让课后服务从“少数优惠”发展到“全面普惠”。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校长郑天戈表示,通过和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的合作,学校提供运动场地和管理支持,利用孩子们的碎片时间,引进优质的体育青训俱乐部,这样可以让全体学生都能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接受专业的体育指导,保证孩子们每天在校不少于1个小时的锻炼时间,让学生们以体育锻炼作为终身发展的根基和永续力。

  据悉,福州日报社“福小子青训平台”成立于2017年,目前已有36家联盟体育青训俱乐部,涵盖18个主要体育项目,这当中既有篮球、足球、羽毛球、游泳等传统体育项目,又涵盖马术、击剑、高尔夫、帆船等相对小众体育项目,受众学生几万人,未来“福小子”将囊括福州所有青训项目,努力打造成福州最权威的体育青训平台。

  福州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小子进校园”为福州市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得到了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部门的认可,未来这种模式将推广到福州市更多学校中去,希望“福小子”能为福州体育人才的培养出一份力,为广大青少年拥有强壮的体魄、强健的心智,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