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福建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2018-10-15 11:55: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福建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福建省科技厅在科技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原浩)15日,福建省科技厅新闻发布会举行,宣传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政策部署,解读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七条措施》。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根本转变,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5年来,福建省高新技术产业从1528家增加到3054家,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相继落地,建成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2600个。

  目前,根据我省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关于进一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七条措施》已由省政府审定印发实施。《七条措施》是在落实好已有的企业研发经费分段补助、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激励政策基础上研究制订。具体措施如下:

  一、加大对创新绩效的正向奖励

  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立与企业产值、研发投入等生产经营情况相挂钩的创新激励机制。

  二、发挥福厦泉国家自创区引领作用

  《七条措施》是在落实好已有的企业研发经费分段补助、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激励政策基础上研究制订。

  三、建设若干高水平福建省实验室

  对标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创建标准,建设若干个研发前沿、学科融通、综合集成的省实验室,使之成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助推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四、着力引进重大研发机构

  紧扣我省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高水平创新平台不足、机制活力不够等短板,加大支持力度,吸引更多重大研发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在闽扎根发展。

  五、加大行业领军企业研发扶持力度

  支持独角兽和行业领军企业发挥创新示范作用。支持独角兽和行业领军企业牵头承担国家科技重大项目,按企业所获国家实际资助额1:1的比例给予奖励,激励企业突破产业关键技术瓶颈。

  六、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加快发展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若干举措,推动我省人工智能产业关键技术研发、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和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

  七、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

  针对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贵”等现象,创新服务模式,优化金融环境,提高科技金融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