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芬兰人不爱刷牙齿?仅有45%男孩每天刷牙两次

2018-10-15 11:4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显示,30岁以上的芬兰男性中只有53%的人每天刷牙两次,而芬兰女性的这一比例为80%。

  据报道,芬兰年轻人的状况也不乐观,只有45%的15岁男孩每天刷牙两次,而同龄女孩的数字为74%。在瑞士的同龄青年中,同等数字为79%和91%,英格兰有75%和87%的,瑞典为74%和88%,德国为73%和96%,挪威为62%和82%。

  东芬兰大学的口腔健康教授Liisa Suominen说:“这真的很令人惊讶。我们的年轻人在学业测试中比平均水平更高,但他们竟然不像西欧其他地方的孩子那样刷牙,”

  另一项研究显示,芬兰三分之一成年人害怕去看牙医,女性比男性显示出更多的恐惧。然而,女性在所有年龄组中都倾向于更好地照顾自己的牙齿。

  高额费用和排长队是芬兰人不爱看牙医的主要原因。美国国立卫生和福利研究所2017年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芬兰近20%的成年人表示,与牙科费用相关的客户费用如此之高,以致于他们2016年没有去看牙医。芬兰公立医院补牙的平均费用为50欧元,但私人诊所的费用较高。

  此外,牙科护理客户还抱怨芬兰医疗中心的预约等待时间过长。尽管排队的时间根据地点的不同有很大差异,但20%芬兰人认为预约推迟导致他们不愿寻求牙科治疗。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