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媒评欧洲最佳野生动物观赏区 葡萄牙科阿峡谷上榜

2018-10-15 11: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葡华报》报道,英国《卫报》近日发布了一篇文章,列举了欧洲五个最佳观赏野生动物的地区,其中葡萄牙的科阿峡谷(Vale do Côa)榜上有名。

  据悉,该文章如此描述科阿峡谷地区:“虽然波尔图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游客和行人,但是只要往西班牙的方向开上三个小时车程,你就能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宁静和沉寂。坐落在跨境梅塞塔伊比利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生物圈,科阿峡谷有各种牛马、伊比利亚野生狼群、北山羊、红鹿、悬崖鸟(黑鹳、雕鸮、高山雨燕、红腰燕子)等等有趣的野生动物。你可以选择Star Camp露营地作为根据地探索,每晚支付104欧元(晚餐30欧元),还可以请专业的向导带你去观鸟。”

  事实上,科阿峡谷还拥有着葡萄牙著名的旧石器艺术露天考古区。在20世纪80年代末,人们在山谷建造大坝时发现了科阿谷史前岩石艺术遗址,里面拥有大量关于动物和人物等题材的岩画。法国著名考古学家Jean Clottes甚至称科阿谷史前岩石艺术遗址是欧洲最大的旧石器时代艺术露天考古区。

  另外四个野生动物观赏地区分别是:

  1、芬兰:Kainuu森林

  如果你向往开阔的天空和无拘无束的雪林,那请前往芬兰东部的Kainuu森林。靠近俄罗斯边境的这里,拥有着云杉、冷杉、落叶松、闪闪发光的湖泊和白桦树森林。这里还有棕熊、野狼、麋鹿、鹰、黑松鸡、乌拉尔猫头鹰等等。

  最佳野生动物观赏季节是春季和秋季之间,白天时间延长,野生动物的活动会更加丰富。不过冬季旅行也值得欢迎,这里有像纳尼亚冰雪传奇一样的天然风景。

  2、波兰:比亚沃维扎森林

  这是一片被茂密森林所覆盖的广阔土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比亚沃维扎森林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因为这里有着不可替代的生物多样性。这里至少有59种哺乳动物(狼、猞猁和麋鹿)以及超过250种鸟类(包括白尾鹰、白背和三趾啄木鸟),最著名的大概是欧洲野牛,大约有900多头——占世界总数的25%。

  3、希腊:Pindus山脉

  Pindus山脉被称为希腊的中坚力量,位于崎岖的西北郊,与阿尔巴尼亚边境相连。这里有着深邃的峡谷和高山湖泊,还有山毛榉、栗树和松树林。在北方的Pindos国家公园中有11个野生动物保护区,保护了4000余种植物和动物,如狼、豺、水獭、赤鹿和棕熊,还有苍鹭、白鹭和黑面琵鹭。

  4、罗马尼亚:喀尔巴阡山脉

  喀尔巴阡山脉拥有高山、峡谷和草地,还有一片古老的森林。人们可以在这里探索撒克逊堡垒、完美的中世纪城镇以及乡村田园风光。同时,南喀尔巴阡山还是狼、猞猁、熊、野生猫科动物、马鹿、野猪、狍子的家园。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