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公布移民新规尚无执行细则 华裔移民心难安

2018-10-15 10:4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自上周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在联邦公报(Federal Affairs)上公布了《公共负担不予受理》(Inadmissibility on Public Charge Grounds)移民新规提案后,不少已经提交资料、仍然在等待领取绿卡的华裔移民开始焦虑。移民律师也表示,新规刚出台,具体执行细则有待观望。

  据了解,一位正在给父母办理亲属移民的华裔女士,父母在来美国不久、申请绿卡之后,先拿着“白卡”。虽然父亲一直拿着白卡,但即使生病,也一直不敢随便使用,怕影响领取绿卡。当时咨询过律师后,律师表示医疗保险类应该没有关系,于是在一次生病时使用了白卡。如今,移民新规出台,是否使用过白卡成为考察条件之一,他们一家非常焦虑,不知道是否就因此拿不到绿卡了。

  还有一位华裔女士办理结婚绿卡之后,正处于等待获得永久身份的过程中,新规出台后,也感到非常焦虑。她表示刚刚结婚来美国时,因先生身体出大问题,无法工作,正处于领取白卡的阶段,于是也和先生一起领取白卡。之后,先生身体康复重新回到公司工作,而该女士也找到理想的工作,各自都由公司购买了医疗保险,自然就把白卡取消了。

  “在领取白卡的那一段时期内,我一直都没用过。至于其它福利更加是用不着,我不清楚区区四五百万的华裔移民,到底有多少人在滥用这个国家的福利,在沾光,但是相信大多数华人都在辛辛苦苦地挣生活,至少我看到的很多都是这样。不过,觉得在刚刚踏入这个国家的时候,拿一段时间白卡的人也许很多?不清楚。不知道这是否也算违反了规定,现在感觉到压力很大,非常焦虑。”

  她说:“倒不是移民美国有多好,其实移民都挺辛苦,尤其是语言障碍,之前一些属于举手之劳的小事儿,如今变成无比困难的‘大事儿’,好像生活中处处都是事儿,都是不方便。不过,我们家已是经不起这样来来回回的折腾,如果不可以移民一开始就通知就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可好,自移民政策收紧后,本来应该1年半前就拿到的绿卡,一次次延期,现在估计得到明年。不知不觉一等等了4、5年,眼见着慢慢开始适应,生活越来越稳定,孩子也准备读大学,若真不得不离开这里,真是无所适从,非常被动,主要是对孩子的影响太大。”

  此外,关于最低收入的问题,也让不少新移民感到很困惑。有新移民表示太太是美国公民,薪水很高,自己刚移民不久,薪水不是很高,不知道所谓的“贫困线”是以家庭收入为标准,还是准备移民者的年薪为准。

  新出台的移民新规有数百页,正式公布前,曾经被英文媒体披露部分内容。当时移民律师也不十分了解情况,表示新规有待正式公布后,才会对细则有更多了解。

  华裔律师张军表示,目前移民新规还在公示中,如果反对、有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也可以上诉,“原则上,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公示60天之后,应该就会生效。”因移民新规内容非常繁琐,且刚刚公布,有待移民律师进一步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