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闽侯千叟宴庆重阳 聚首共叙佳话

2018-10-15 08:5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看着歌舞表演,尝着美食小吃,10月14日,九九重阳节前夕,福州闽侯荆溪镇永丰社区浦里近600名老人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解说】一大早,近六百名老人来到村里的临水境。会场内,上上下下摆满了桌椅。户外早已支起了数口大锅,架起了蒸笼。大厨们一溜排开,大伙儿忙得不可开交。

  【解说】中午时分,一碗碗美食轮番上桌,老人们围坐一块,桌上觥筹交错,个个笑逐颜开,共话家常。

  【同期】永丰社区浦里老人会会长 金仕学

  重阳节也是个节日,老人也应该慰问一下,所以说才办这个酒席,大家团结在一起,老人活动搞一下。

  【同期】当地民众 林秀钦

  现在不是说生活都提高了嘛,我们也随着生活的提高也搞一点文娱活动嘛。

  【同期】永丰社区居委会 主任 林丰

  把我们全村的老人心更连在一起,然后百姓有更高的幸福感,获得感还有更加和谐嘛。

  【解说】当天,村中自发组织的三支表演队轮番登台,上演了精彩的汇报演出。村民魏敏玲参加了村里的扇子舞表演队,每天晚上,队员们都会聚到村中的广场上排练,此次参加重阳节的展演,魏大姐和队员们也精心准备了一番,女儿林真也来为她加油。

  【同期】当地民众 魏敏玲

  我们就是很开心聚在一起,很难得一年才一次,大家都来一起欢聚。

  【同期】当地民众 林真

  通过这样一个形式的话可以让我们年轻一辈的话,就是可以体会到这种敬老爱幼的一些文化精神,也有助于我们去传承这些传统文化。

  【解说】记者了解到,重阳节临近,福州各地也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敬老孝老活动,以此弘扬传承敬爱爱老的精神。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