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盈莹立功 女排世锦赛中国双杀美国(图)

2018-10-15 08:4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剑指四强,一场场去拼

  中国女排所在的F组,意大利女排保持全胜,美国女排则幸运地进了六强。在E组,塞尔维亚女排提前晋级后,竟然先后输给日本女排和荷兰女排,巴西女排尽管最后一轮以3∶2逆转日本女排,仍然自2002年以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六强。

  不过,无论对手是谁,郎平并不在意。“搞竞技体育,永远要冲着冠军去,我们也不例外,但要思考怎么去拿这个冠军,教练员和运动员想着怎么去提高自己。抽签到哪个组,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原则不变。”

  中国女排在此前的比赛坚持使用一套首发阵容,取得满意的效果,朱婷、颜妮、龚翔宇、丁霞、王梦洁等主力队员均有出色发挥。不过,高强度的密集赛制,也让一些队员开始出现疲劳迹象。尤其是队长朱婷,在被各队严防死守的情况下连续作战,如果其他队友不能有力支援,一旦朱婷身体出现状况,将对中国女排影响巨大。

  六强的分组结果相对均衡,G组的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和H组的上届冠亚军美国队、中国队出线希望较大。不过,能入围世锦赛六强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中国队对阵荷兰队较有心得,又刚刚战胜过美国队,能否挺进四强,既依赖于全队技战术的执行力,更取决于队员的心态。正如郎平所说,再难啃的骨头也要啃,唯有摆低位置做好自己,一步一步向上冲,才能力争更好的名次。

  如今中国女排在世锦赛遇到的这批对手,都在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蓄力。“和这些世界劲旅比赛,每一次交锋都要认真去打,锻炼我们的战术,了解她们的风格。我们现在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最终战胜对手。”郎平的目光已瞄向远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